连小鱼人咯叽和小巫妖雨果,从一开始的缩着脖子胆战心惊,都变成现在面对那些冲杀习惯了。


    这些人太糟糕了,天天想杀他们家亚历克斯。


    瓦尔依塔首都的热闹,还有一个原因。


    去其他城市开厂的贵族们,一边修水泥路一边陆陆续续将工厂设立了起来,不断的有商品从其他城市运来首都。


    充足的商品除了供给那些等待商品的商队外,又吸引了一大批其他王国的的商队,没办法,魔国的商品实在太有市场了,各国都需要。


    其实和魔国签订通商协议的也就那些,但现在连那些没有签订协议的王国的商队也开始偷偷来了。


    一是,这些商品只要运回去就可以大赚一笔,现在对于各国来说这些商品都是稀缺货。


    二是,原本那么多联盟成员国居然不顾公约和魔国通商,在联盟中引起了轩然大波,按理联盟愤怒的人不少,怎么也得有个惩罚措施,以做警示。


    至少可以警告那些还没有和魔国通商的王国,别再异想天开。


    这样的决策本也在拟定中,但也是这时,瘟疫之境侵略完联盟的两个王国后,并没有收手,而是继续开始继续入侵其他联盟王国。


    瘟疫之境的贪婪和侵略,成了联盟的心病。


    以前他们还可以视若不见,那么现在他们若再无反应,就成了笑话,联盟的懦弱将让所有人唾弃他们。


    联盟的几个大国,现在估计连骂娘的心都有,瘟疫之境入侵魔国就入侵吧,居然还同时抢夺他们,他们觉得瘟疫之境一定是疯了。


    联盟现在自顾不暇,根本没有心思来管几个王国和魔国通商这样的小事。


    这也导致其他王国看到联盟居然不管,那么他们的商队怎么可能看着这么大的商机只有别人能做,而他们不能?


    所以偷偷摸摸也跑到了魔国来发财。


    这也让魔国的商品更加的盛行。


    因为这些商品实在太超前了,根本没有竞品,成为稍微有点追求的人唯一的选择。


    垄断的,独一无二的商品,其商业价值可想而知。


    有了这样的循环,即便瓦尔依塔已经陆续在建设新工厂了,但商品还是不够。


    那些投资了工厂的贵族现在也是懵的。


    他们一开始还担心,他们瓦尔依塔新开了这么多工厂,商品太多卖不出去怎么办。


    现在倒好,商品还是不够用。


    怎么看都远远不够。


    这些外国商人的订单怎么越来越夸张了。


    这也是因为商品越来越盛行,接受度越来越高,需求量自然暴增。


    因为啊,瓦尔依塔的商品在供应着整个世界呢,就现在这么一些工厂怎么可能够。


    瓦尔依塔投资了工厂的贵族们,现在嬉笑颜开,走路都是笑眯了眼,因为他们连走路的时候,账户的数字都在上涨,只恨他们当初为什么不多投资一点。


    贵族们的喜悦,在商业上赚了钱,这也让《土地私有制法令》上的阻力小了很多。


    有钱了嘛,也不就那么在意那三瓜两枣了。


    周伶的期望其实也是这样,贵族以商业为主,将农业这些基础的东西交还给百姓。


    互不干涉,又各司其业。


    瓦尔依塔现在热闹得就像大剧院最畅销的舞台,当然,现如今整个世界都是一个热闹的舞台。


    瓦尔依塔的商品开始占领无人可以抗衡的世界市场,比如,当第一辆魔国汽车在他国出现的时候,那种轰动是难以想象的。


    即便以前那些看不起魔国的人也震惊得无法形容,因为他们实在无法想象,拥有这样汽车的魔国,到底是怎样一个样子,至少绝对不可能是他们以前想象的不毛之地。


    看着那惊世骇俗的魔国汽车,他们自己都在否定以前的一些想法。


    就那一辆汽车,开在他们自己的破铜烂铁之中,太突兀了。


    而其他贵族心里不平衡了,这样的一辆汽车成为了他们做梦都想拥有的东西。


    可惜的是,魔国汽车的生产实在有些慢啊,即便和魔国通商的那几个王国,每个王国也只有几辆汽车名额,更别说其他偷偷地激动地跑去魔国的商队了,他们想要订单也得排在那几个王国之后了。


    汽车的生产的确要比其他商品慢太多,因为工艺的原因,也因为这个世界哪怕周伶在也无法发展成批量生产。


    而魔国的汽车商人,又是激动又是伤心,看到的钱都赚不到,没办法,他们的生产率已经是极限了。


    用悲喜交加来形容这些魔国汽车商也不为过。


    周伶也关注着商品市场,以及各城的工厂建立情况。


    现在的问题是,各城之间没有一条方便运输的道路,加大了商品的运输难度和时长。


    这一点,各贵族也看到了,他们也理解了道路对于商业的重要性。


    他们负责的修建的各城之间的道路,其实不用圣切斯派人催促,他们自己都加班加点的上心了,因为他们修建的本就是他们自家运输商品的水泥道路。


    修路修得老快了。


    周伶倒是又看到了商机,等路修好,商品又急需运往各国,那么……运输业也可以搞起来了,毕竟贵族自家除了有些小汽车外,可没有大的运输车,应该说瓦尔依塔都还没有运输车的概念。


    而水泥路都修好了,若不用来搞运输,那真浪费了。


    当然这是后话,最好的前景还得等各城市之间的水泥路都修好,别说国际贸易,光是瓦尔依塔自身的内部需求,都能让运输业兴旺起来。


    而道路修建还有一个好处,那就是……军队的调遣速度将数倍的增加。


    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。


    瓦尔依塔首都,开始给人一种拥挤的感觉。


    连瓦尔依塔百姓一大早打开门,看到道路上陆陆续续的人群时,有时候都会发愣好一会儿。


    一是,人数真的多了好多。


    二是,他们瓦尔依塔的百姓,现在每天都有事情做了,都要出门,要么去种地,要么去工厂上班,让外面街道上看上去的确有一些拥挤感。


    不过,这样的节奏是他们喜欢的。


    因为这代表了……繁华。


    其他王国的使团的人:“……”


    他们会做对比,光是从这热闹程度来看,他们自己的首都,远远不如了呢。


    这里是瓦尔依塔,他们以前看不起的魔国。


    该死的,他们觉得以前的他们太可笑了,就像蚂蚁嘲笑大象的渺小,让人面红耳赤。


    还有一些改变是,瓦尔依塔艺术学院的学生,那些其他王国来的留学生,现在都可以和食尸鬼等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了,他们甚至开始和食尸鬼等讨论哪一种美食更加美味。


    这要是放在以前,简直无法想象,他们只会想,食尸鬼们怎么将他们变成它们盘子里面的食物。


    但相处得久了他们发现,食尸鬼们,还有那些奇奇怪怪的魔国子民,他们也和他们一样,在同一座学校上学,学习着同样的东西,吃着同样的食物……


    似乎也并无不同,甚至,有时候那些魔国种族的智慧,也让他们震惊着,因为学校每一个月都有月考,而他们这些留学生还考不赢魔国的种族。


    以前还说别人是未开化种族。


    太羞耻了,他们说比他们成绩好的是未开化种族?


    那他们自己算什么?


    有时候一想到以前的一些想法,的确是有些羞耻的。


    当然,他们以前也没有想过,他们有一天会和这些魔国子民居住在同一个屋子里面,学习,生活,娱乐……


    用学院老师的话,他们是同学同窗。


    以后若有人辱骂他们的同窗,岂不就是在辱骂他们,因为他们感觉他们和魔国的子民本无不同呢。


    思想的转变真的是一件十分微妙的事情。


    他们来到魔国的时候,估计也没有想过,他们居然真的能和魔国子民一起生活,甚至成为了朋友。


    他们甚至可以高傲的说,他们睡过食尸鬼的床铺,他们和巫妖共进晚餐……


    就是……这个学校有时候太奇怪了,特别是晚上的时候,老是会传出一些奇怪的声音。


    培养巫师,一开始数量少的时候或许还可以隐藏,但数量多的时候,肯定有一天会被发现的。


    时间如梭。


    世界战局奇妙了起来。


    人类联盟他们可没有迷雾做天然的屏障,他们也没有数量巨大的魔兽可以驱赶去做士兵。


    瘟疫之境对人类联盟的抢夺和入侵,让联盟的每一个王国如鲠在喉。


    瘟疫之境的巫师军团如同一把悬在众人头顶的利剑。


    当然,瓦尔依塔没有心思管人类联盟怎么样了,他们自顾不暇,一是,瘟疫之境的入侵让他们充满了愤怒,二是,自身的一项一项便民法令让他们目不暇接。


    瓦尔依塔走出了一条整个世界都未走出的路。


【www.dajuxs.com】